婦科支原體陽性的原因

很多女性在做婦科檢查時會發現支原體陽性,婦科支原體陽性的誘發原因,主要與女性不潔的性生活,和支原體感染者共用浴巾浴盆或者是坐便器等間接性感染所致的。另外,男性包皮過長也是誘發婦科支原體陽性的主要原因,男性包皮過長很容易出現支原體感染,這樣透過性行為可以傳染給女性。

很多女性在平時身體並沒有其他異常情況,可是在做婦科體檢時會發現支原體呈陽性。如果支原體呈陽性則表明已經出現支原體感染,隨著感染程度越來越重,會出現明顯的症狀表現,所以及時的進行治療是非常有必要的,而在治療上要針對發病的原因進行對應治療。那麼,婦科支原體陽性的原因是什麼?
一、婦科支原體陽性的原因
1、不潔性生活
婦科支原體陽性最為常見的是不潔性行為,出現支原體感染,誘發婦科疾病的發生,在檢查時則顯示為陽性。
2、間接性感染
透過公共浴池的浴巾或者浴盆、浴缸,公共衛生間的坐便器都可以傳染支原體。支原體是最小的微生物,連細胞壁都沒有,可以在任何藏汙納垢的地方出現。
3、男性包皮過長
男性的包皮過長、包莖最容易導致支原體的感染,支原體埋伏在龜頭與包皮之間,透過性行為就可以傳染給女性。當女性的身體抵抗力降低會出現感染症狀,再重複導致男士的感染、交叉感染,經久不愈。
二、婦科支原體陽性治療方法
1、抗生素治療
抗菌素是治療女性支原體陽性關鍵,常用的藥物是紅黴素類藥物,不過因為紅黴素會引起胃腸道反應,可以改選其它大環內酯類抗生素,比如交沙黴素、螺旋黴素、白黴素、美歐卡黴素等。而新一代大環內酯類抗生素,如羅紅黴素、阿奇黴素等由於服藥次數少,副作用低,一般需服用2~3周藥物,否則容易復發。
2、中西結合治
在服用抗生素的同時應用中醫中藥療效更好,因為中藥治療支原體感染不僅是針對支原體,還可調動機體的免疫功能,促進排痰,增強呼吸功能。常用炙麻黃、杏仁、黃芩、射干、蟬衣、殭蠶、沙參等藥物配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