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必須手術嗎

腰椎間盤突出如果情況非常嚴重的,是必須進行手術治療的,如果經過了傳統的治療,效果非常的不好,就要採取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可以從根本上,解決患者的疼痛等症狀,治療分為微創手術治療和傳統手術治療兩種方法,根據不同的要求,患者病情不同的情況,可以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案。

在平時生活中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在面對疾病時,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心態,正確的看待疾病,積極的配合醫生做相關的各方面檢查和治療,還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對於疾病的恢復,也有非常好的促進作用的,那麼腰椎間盤突出必須手術嗎?
人患有腰椎間盤突出後,是否需要手術,主要根據患者腰椎間盤突出的嚴重程度決定,但大部分的患者腰椎間盤突出為彭出型,對周圍神經影響較小,在勞累、久坐後,造成疼痛或雙下肢放射性疼,可透過臥床休息、藥物治療來緩解症狀,不需要手術,部分的患者纖維環破裂、骨髓向外突出、遊離、直接壓迫神經根,引起相應的症狀。這時就需要進行手術治療了。
腰椎間盤突出要根據病情的嚴重與否再決定是否需要手術,當患者出現大小便不能控制、雙下肢走路無力、雙腳不能抬起來、拖拉行走時,此時必須考慮進行手術治療,如果僅僅是一般疼痛、腰背直不起來或腰肌無力等情況,此時應進行康復治療,也就是所謂的保守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大多數的患者無需要手術,手術僅佔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手術方法較多如:全椎板切除、半椎板切除、椎板開窗手術,以上手術對腰椎三柱均有一定的破壞,手術後容易致腰椎不穩,遠期可引起復發或區域性組織的粘連等,現在以微創手術為主如:腰椎間盤鏡、椎間孔鏡、等離子射頻、針刀鏡、小針刀、膠原酶溶解術等,低溫的等離子透過腰椎間盤內減壓起粘連作用,椎間孔鏡是將突出的椎間盤延錐孔摘除,小針刀、針刀鏡可以進行神經根鬆解,已達到解除神經根壓迫的目的。
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一般採取的是保守治療,這也是大多數患者共同的心願,正規保守治療之後症狀無緩解或者是症狀加重,這時就要採取手術治療,當患者出現以下症狀時,聽從醫生積極地採取手術治療,當非常疼痛嚴重影響到生活和工作時、發病超過半年的時間且保守治療無明顯的效果、出現病情反覆發作、神經根受壓迫走路不穩、合併腰椎椎管狹窄等,儘早採取手術治療,腰椎管狹窄保守治療是無效的。
以上內容是針對腰椎間盤突出是否要做手術的概述,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是根據身體狀況去做手術的,不是說有腰椎間盤突出就得做手術,要根據自身的病情及症狀採取合適的治療,最終達到治癒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