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經失調的症狀及原因有哪些?

月經來潮對於女性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它不僅關乎女性的生育與身體健康,也是很多婦科疾病的重要症狀之一,月經量的多少及月經期間的狀態都可以表現女人是否健康。

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生活工作壓力的增加,很多女性都或多或少有月經不調的症狀,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女性月經失調?

一、月經失調症狀與原因

1、疾病所致失調

月經流量過多或少可能因內分泌失調所致的,也可能是疾病所致。血量過多者可能患有盆腔炎、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等疾病;血量過少者可能是子宮內膜結核、宮腔積膿等疾病。

2、飲食所致失調

節食以及藥物是最常見造成月經失調的原因,節食會使性激素因合成障礙而缺乏,此外,藥物通常含有大量抗生素,會導致失調、不排卵甚至閉經。

3、習慣所致失調

抽菸、便秘、情緒管理也都會造成月經失調,菸草中的尼古丁會降低性激素分泌,而當直腸內過多大便時,子宮頸會被往前推移,子宮則往後傾,長久下來便會造成月經失調。

二、如何自己判斷月經失調

月經失調自診有三大要點:

1、月經提前或延後7天以上;

2、月經量少;

3、經量多或是超過八天以上。

以上這些都可稱之為月經失調,如果女性出現以上三條中的任何一項,可不要疏忽大意,要注意自己經期的變化,並及時就醫問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