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病人吃什麼食物好

心衰患者用利尿劑讓尿量增加時,可多吃一些蘑菇、香蕉等含鉀高的食物;還可以多吃雞肉、淡水魚等低脂、營養豐富的食物,新鮮的水果、綠葉菜等含維生素高的食物,豆製品,薯類等,有利於病情的緩解。

當心髒病發展到後期時,就會出現心力衰竭。患者常會有呼吸困難、渾身無力、水腫等症狀,這時呼吸和肝腎功能也會受到損害,嚴重時會危及到生命。心衰病人除了積極治療之外,在飲食上也要多加註意,才可以控制病情的發展,那麼,心衰病人吃什麼食物好呢?
1、含鉀高的食物
因為心衰患者常常會有水腫症狀,所以出現心衰時一定要注意無鹽飲食,鹹味食物、醃製食品都要禁食,此時也要低鉀飲食。如果應用利尿劑讓尿量增加時,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蘑菇、香蕉、紅棗、橘子等含鉀高的食物,防止電解質紊亂。
2、低脂食物
如果心衰患者常吃高脂的食物,會導致病情更加嚴重,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低脂飲食,還要注意為身體補充營養,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建議適當的吃一些雞肉、淡水魚、鴨肉等營養豐富,脂肪含量低的食物。
3、高維生素的食物
心衰患者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橘子、香蕉等水果,各種新鮮的綠葉菜。因為這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纖維素,有利於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還可以預防同型半胱氨酸血癥,預防心律失常和心絞痛,對心衰病情的緩解也有幫助。
4、豆製品
因為豆製品中含有大豆異黃酮,對心臟有很好的保護作用,並且還可以調節血脂,降低總膽固醇,對於心衰病情的好轉有幫助,所以建議心衰患者適當的吃一些黃豆、綠豆、豆腐、豆漿等食物。
5、薯類食物
紅薯、土豆、芋頭等薯類食物屬於粗糧,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既可以調節血脂,還可以潤腸通便,常吃這類食物對於心衰病情的緩解也有幫助,所以建議心衰患者適量的多吃一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