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腿矯正的有效方法

O型腿矯正方法有很多,可以從日常生活中調整走姿進行矯正,也可以透過纏繃帶矯正以及矯正鞋墊進行矯正,這些矯正方法在生活中比較常用,但是應用具有一定的侷限性,僅適合於輕度O型腿型患者。如果病情比較嚴重,上述一些方法並不奏效時,可以透過手術的方法進行矯正。

O型腿不僅影響到正常的走路,看起來也極為不美觀。O型腿嚴重時還會影響到患者的正常生活以及工作。O型腿大多是由於後天性的一些因素形成的,所以可以選擇適當的方法進行矯正,矯正之後可以恢復到原來的狀態。但是如何矯正是很多患者最為關心的一個問題,那麼,O型腿矯正的有效方法是哪些?
一、雙腿夾緊動作
坐在椅子上盡力用小腿夾住書,堅持一時間。也可以用橡皮帶將兩膝困住做,效果會更高。
二、調整走姿
O型腿的人走路時雙足尖向外分,膝關節受到向外分的力久而久之,站立時膝關節就會無法併攏,變成O型腿。所以調整走姿將重心放腿內側是改變這種腿型的方法之一。良好的走姿應當身體直立、收腹直腰、兩眼平視前方,雙臂放鬆在身體兩側自然擺動,腳尖微向外或向正前方伸出,跨步均勻。
三、纏繃帶矯正法
如果雙腿膝蓋是往外旋轉的O型腿,因為彎曲的程度較嚴重,所以除了做夾緊運動外,最好多操作捆綁法矯正。
四、矯正鞋墊
腿的改變是身體受力失衡,糾正錯誤重心著力點。而矯正鞋墊正是基於此種原因,透過獨特的設計,糾正腳部受力的方式來調整整個身體的受力平衡,增加了腳踝壓力,達到糾正腿型的目的。其價格低廉,使用便利,不受地域限制,使用自由,體積小而操作簡單。
五、手術矯正
手術適應畸形程度非常重或者已經併發骨性關節炎,出現關節疼痛的患者。手術的好處是被動治療,矯正立竿見影,不需要恆心和堅持。缺陷是手術技法不同,大多需要截骨,費用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