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石症眩暈怎麼辦

雖然說耳石症眩暈不會導致人們的生命健康受到威脅,但是對於該疾病依舊需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同時病人應該根據病情的輕重程度來選擇適合的治療方法。病情輕微的人可以考慮保守療法又或者是復位手法療法。病情嚴重的患者則可以考慮手術療法,主要包括了半規管阻塞術、單孔神經切斷術以及前庭神經切斷術。

耳石症在醫學上又被稱之為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雖然說這種症狀相對來說比較嚴重,但一般不會導致病人的身體出現生命危險。而且一般情況下來說,病人身體所出現的眩暈的時間比較短。不過即便如此對於該疾病也依舊不可忽視。那麼,耳石症眩暈怎麼辦呢?
一、保守療法
如果病人身體出現了耳石症眩暈的情況不是非常嚴重的話,那麼可以考慮採取保守療法。一般在治療期間需要病人口服安定以及谷維素等藥物來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同時也可以考慮採用強迫體位鍛鍊法來進行治療。
這種治療方法主要就是利用疲勞反應所具備的特性,每天在固定誘發體位上進行長時間鍛鍊,久而久之病人的身體適應以後就不再會出現眩暈的感覺。如果突然性出現的眩暈感比較嚴重的話,可以考慮使用4%的利多卡因或者是硫酸鏈黴素來做鼓室內注射進行治療。
二、復位手法療法
復位手法療法也是治療耳石症眩暈的常見治療方法,這種治療方法不需要服藥,但是對於手法的準確性要求是非常高的。相對於其他治療方法而言,這種治療方法起到的療效也比較好。
三、手術療法
很多人的身體之所以會出現耳石症眩暈的狀況主要是因為耳朵中脫落的耳石隨著投餵的運動而撞擊半規管所導致的。因此如果病人所出現的病症比較嚴重的話,則可以考慮手術療法來達到根治的效果,一般需要採用半規管阻塞術和單孔神經切斷術來達到治療的效果。後半段手術也可以考慮採用前庭神經切斷術。這種手術治療主要分為兩個型別,分別為流體動力學和神經阻斷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