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做好痔瘡的預防

  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如何做好痔瘡的預防?痔瘡是常見肛腸疾病也可以說痔瘡本是一種生活病,在日常生活中幾乎無法避免痔瘡找上大家。治療痔瘡很簡單不過最重要的是預防痔瘡不要讓痔瘡發展到嚴重的地步,而預防痔瘡要從日常生活做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就算是有了痔瘡也不會發展到需要手術解決的地步,預防的方法很多這裡先介紹一下預防痔瘡忌諱的一些事項。

  痔瘡的預防有以下忌諱方面:

  第一、喜食肥甘厚味食物:如巧克力、肥肉、豬爪等高熱量,高脂肪的食品,這些食品可刺激直腸肛門部的粘膜面板、使充血明顯、加重痔出血、脫出。

  第二、暴飲暴食:暴飲暴食影響胃腸功能,使脾胃受損,以致溼熱痰濁內生,氣血壅滯,常可發生痔瘡出血,尤其暴飲暴食以後,把腹部撐得大大的,腹腔壓力增大,使痔靜脈的血液迴流受到影響,從而加重病情。

  第三、喜好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胡椒、生蔥、生蒜等。因為這些食物會刺激直腸部位的血管,使其充血和擴張,造成排便時的刺痛和墜脹感,從而加劇或誘發痔瘡。酒精會引起痔靜脈充血、擴張以及痔核腫脹。

  第四、飲酒過量:痔瘡多屬溼熱,飲酒可助其溼熱為患,而且酒可使痔靜脈充血,擴大而舒曲,使痔核腫脹,臨床上發現多數痔瘡病人對酒特別敏感,一般在飲酒後半小時就會感到肛門不適,次日即可便血,如酗酒,其後果更嚴重。因此患痔瘡者最好應該忌酒。

  以上就是專家對我們應該如何做好痔瘡預防的介紹,透過介紹我想大家也都很清楚了吧,希望上述內容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歡迎諮詢我們的線上專家,他們會耐心的為您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