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膀胱結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膀胱結石發生以後,肯定會傷害到患者的身體健康,而且會導致患者出現排尿不暢尿急,尿頻的症狀,所以導致患者非常痛苦,很多患者最關心的就是它的治療問題,希望自己可以早日擺脫這個病。那麼就需要患者科學的治療和護理,小編來具體的講述膀胱結石治療方法到底有什麼?一起來看文章內容的講述。

  主要有以下四種方法:

  1、eswl膀胱碎石方法 患者排空膀胱後,內注入生理鹽水100ml,膀胱內尿不能排淨者可保留部分尿液,取俯臥位,碎石後去除固定裝置。讓患者左右活動,觀察粉碎情況,碎石顆粒《0.5cm即可。術後3天,肌注速尿20mg,2次/天,增加飲水量,口服抗生素1周。

  2、膀胱鏡大力碎石方法:骶麻成功後截石位,尿道注入石蠟油5ml,在24f大力膀胱碎石鉗直視下將結石夾碎,反覆操作,直至可以用沖洗器將碎石塊完全衝出為止。

  3、膀胱鏡液電效應碎石 同大力鉗碎石,只是操作時保證電極距離膀胱鏡2cm以上,並保證電極距結石低於0.5cm,樣既可有效碎石,又可避免損壞膀胱鏡。

  4、恥骨上膀胱切開取石術 於硬膜外麻醉成功後,逐層切開直至膀胱取淨結石後,合併嚴重感染,患者恥骨上膀胱造瘻。

  現在我們大家對於膀胱結石的一些有效治療方法,應該瞭解的很清楚了,生活當中確實有必要了解膀胱結石的這些治療方法,因為了解了這些才能夠在患病的時候科學的去做好治療,不要拖延了治療的時間,願每一個膀胱結石疾病患者早日得到康復才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