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老年痴呆病因有什麼?

  常見的老年痴呆病因有什麼?老年痴呆是一種生活中的常見病,多發病,對患者朋友的健康及日常生活都有著很大的影響,很多朋友都在問老年痴呆的病因,那麼您知道常見的老年痴呆病因有什麼嗎?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常見的老年痴呆病因有

  1、遺傳因素:國內外許多研究都證明,老年痴呆患者的後代有更多機會患上此病。但是,遺傳作用可受環境因素和遺傳因子的突變所制約,以致中斷其遺傳作用。

  2、內分泌疾患:如甲狀腺功能低下症和副甲狀腺功能低下症都可能引起痴呆。

  3、營養及代謝障礙:營養嚴重缺乏,如維生素b1、b12以及煙酸、葉酸缺乏症均可導致痴呆。

  4、w物及其他物質中毒:酗酒、慢性灑精中毒者引起的老年痴呆並不少見,中是還沒有被人們所認識。長期接觸鋁、汞、金、銀、砷及鉛等,防護不善,引起慢性中毒後可以導致痴呆。一氧化碳中毒也是常見的導致急性痴呆的原因之一。

  5、艾滋病:艾滋病是導致老年痴呆的原因之一。目前已知老年人患艾滋病早期即可出現進行性痴呆,並已證明是中樞神經系統可以直接感染人免疫缺陷病毒(hiv)。

  6、其他:腦外傷、癲癇的持續發作,以及正常壓力腦積水等原因均可引起老年痴呆。此外,老年人長期情緒抑鬱、離群獨居、喪偶、文盲、低語言水平、缺乏體力及腦力鍛鍊等,也可加快腦衰老的程序,誘發老年痴呆。

  小編提示:綜上所述,相信您對常見的老年痴呆病因有什麼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瞭解了老年痴呆的病因,大家可以針對的預防,這樣能夠有效的降低老年痴呆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