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是否得了失眠症呢


  失眠這種現象在很多人的生活中都出現過,大部分人都對失眠不太在意,以為這只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並不是什麼嚴重對疾病,其實,長期的失眠是一種病,對我們的危害比較大,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怎麼判斷是否得了失眠症:

  專家指出,如果人們在平常生活當中連續一些日子或者僅僅只有一天睡不好覺,那麼並不能算是失眠症,也可以理解為,透過對日常生活習慣的調節,睡眠等就能自行恢復的情況下就能恢復正常。只有因常常出現失眠,經過長期的時間睡眠不正常,並且隨著失眠症狀的產生,白天身體有所不適感的話,那麼才能稱之為失眠症狀。

  通常失眠的診斷依據有:

  第一,夜間失眠,主要可以分為難以入睡、睡眠深度不夠、容易醒來、夢多、或者是睡眠質量很差等。

  第二,第一條所說的失眠症狀,如果每週至少三次以上或者三次,時間大概持續30天左右時就可定為失眠症。

  第三,失眠症白天有明顯的不適感,比如神疲乏力,頭昏頭脹,口乾口苦,心慌心煩等,已經影響到了工作生活已經學習,那麼就可以完全判斷為失眠症了。

  綜上所述就是關於怎麼判斷是否得了失眠症呢這個問題的詳細介紹,詳細廣大讀者朋友們看了以後都已經有所瞭解了吧,希望對大家有一定的幫助。平時我們要注意觀察自己的睡眠情況,如果長期失眠的話就要趕緊去醫院接受治療了。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