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無精症

  對於無精症的檢查,檢查精液的結果跟無精症的診斷依據,一般的是要對其禁慾兩到三次後收集精液的標本,精液量的多少也有重要的意義(正常>1.5ml),在臨床檢查中,精液量少的主要原因是精液收集不完全因此,常規要求收集2份標本。

內分泌檢查 對於無精症患者首先應行血清的fsh和t檢查,若二者值正常,則無需行進一步的內分泌檢查。如果t的值低於正常水平,則應行 lh和催乳素的檢查。目前有學者認為抑制素b由睪丸支援細胞產生,比fsh更能直接反映睪丸的生精功能,因此抑制素b也應成為男性不育患者的常規檢查。

遺傳學檢查 1996年,vanassche等[2]報道無精症患者中13.7%存在染色體組型異常。從此研究者開始對無精症患者進行染色體檢查。遺傳學檢查的目的有兩個:首先,可以診斷一些遺傳學疾病如klinefelter綜合徵,染色體易位、倒置突變等;其次,透過tese和icsi可使一些不育症患者恢復生育能力。如果患者存在染色體異常,那麼這種異常可能會遺傳給下一代。這些患者在治療前必須接受遺傳學檢查和諮詢。近年來,對於noa的遺傳學研究有了很大的進展。1976年,tiepolo和zuffardi等發現無精症患者y染色體長臂遠端部分有缺失,推測y染色體長臂遠端存在控制精子發生的基因,他們把這一區域稱作“無精症因子”(azf)。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