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偏曲怎樣治療效果才能最佳?

  現在的醫學那麼發達,鼻中隔偏曲已經不是什麼不治之症了相反生活中治療鼻中隔偏曲的方法有很多,我們應該怎麼樣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呢,鼻中隔偏曲指的是鼻中隔的中線向一側或者雙側的彎曲或者區域性的突起。一般來說我們每個人的鼻中隔都有一定程度的偏曲。而如果鼻中隔偏曲引發了鼻部的症狀話,就必須進行治療了。那麼,鼻中隔偏曲怎樣治療呢?

  鼻中隔偏曲怎樣治療?

  鼻中隔偏曲治療方法有多種,具體採用哪種方法,患者需從自身情況考慮做出科學選擇。

  1.傳統的鼻中隔偏曲手術主要是鼻中隔粘膜下切除術,但該方法對畸形複雜者難以奏效。也有多數專家推崇鼻中隔鼻成形術,即在行鼻中隔矯正的同時進行鼻外形矯正,此術可恢復正常的鼻呼吸,但對鼻腔黏膜組織的損害較大,且手中痛苦大,恢復時間長,影響患者正常的工作、學習和生活。

  2.鼻內窺鏡微創手術是目前最先進的治療鼻中隔偏曲的手術方法,具有創傷小、術中術後痛苦小、保留鼻腔正常生理功能、效果佳及不易復發的優點,已逐漸取代傳統手術方法,在臨床中得到廣泛應用。

  鼻內窺鏡被稱為鼻類疾病的“萬能眼”,亮度相當於無影燈的20倍,可將病變組織放大數十倍甚至數百倍,清晰的視野使手術達到更精細的效果,並使手術進行到以前不易到達的區域,從而將以前傳統的破壞性手術轉變為在完全清除病變的基礎上的保護性手術,儘可能保留鼻腔生理功能。

  鼻中隔偏曲是骨性或軟骨的偏曲,單純的藥物治療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暫時緩解鼻塞、出血、頭痛等症狀,而不可能徹底消除鼻中隔形態異常所引起的各種相關症狀。總之,藥物治療不可能改變鼻中隔偏曲,至少目前,尚沒有證據表明藥物治療可以替代手術治療。

  以上是關於預鼻中隔偏曲怎樣治療的介紹,在生活中一定要明確鼻中隔偏曲的常見原因 ,以便對疾病做好預防工作。如果過還有其他疑問,請點選線上諮詢進行了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