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歲零四個月寶寶有痔瘡怎麼辦

痔瘡在我國是一種高發疾病,從小孩到老人都有可能生長痔瘡,只是有的痔瘡患者症狀比較輕有些嚴重患者可能疼的不能進行正常的生活,這樣會痛苦,還非常麻煩,那麼要是小寶寶長了痔瘡要怎麼辦是很多人想了解的問題。

小孩子長痔瘡的機率非常小,小孩子長了痔瘡也不可忽視,一定要儘早的治療好,無需採用手術治療,只需要在孩子的平時飲食中多多加入新鮮的蔬菜水果,就能很好的緩解孩子痔瘡的症狀,效果是非常可靠的。另外小寶寶長了痔瘡一定要防止便秘的發生,可多吃些蜂蜜,能夠很好的起到潤腸的作用,防止便秘症狀的發生,這樣孩子就不會因為便秘導致的排便困難而引起的疼痛,這樣對於治療孩子的痔瘡症狀有效果。小孩子長了痔瘡還可以採用推拿的方法來治療,小兒推拿可以透過按摩寶寶身體內的穴位,治療小兒痔瘡症狀,當然可以採用一些治療痔瘡的中藥外敷在痔瘡患病處,加上口服清熱解毒的藥物,就能很好的治療痔瘡。還要讓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排便習慣,讓孩子建立定時大便的習慣,到時間就去大便,另外不要讓孩子長時間的蹲在廁所裡,下蹲時間長了會壓迫著肛門附近的靜脈叢,時間長了就會加重痔瘡的症狀。

小孩子長了痔瘡家長也不用太多擔心,當出現痔瘡的時候一定要每天給寶寶清潔肛門部位,這是由於的了痔瘡肛門部位容易被細菌感染,多多清潔能有效的防止痔瘡病患處被病菌感染導致發炎,這樣非常不利於痔瘡的恢復,還會給小寶寶帶來很大的痛苦,所以做家長的一定要堅持給孩子肛門進行清潔,當清潔完畢之後要保持肛門處的乾燥,再給孩子換上乾淨的內褲。這樣也能防止肛門瘙癢,寶寶自制力差會去撓,導致痔瘡變得更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