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有泡沫是怎麼回事

隨著食品種類的豐富,現代人經常出現腸胃方面的問題。當身體腸胃有問題時,經常伴隨的現象就是拉肚子有泡沫,這對自己的生活也產生了一定的影響。關於拉肚子有泡沫的現象,很多人對此瞭解甚少,那麼,拉肚子拉泡沫是怎麼回事?下面就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

1.拉肚子拉泡沫最常見的是因肚子沒有保護好而受涼了。拉肚子有泡沫說明大便的百分之八十是水分,腸道中大腸菌分解糖類從而產生了泡沫。一般情況下,拉肚子拉泡沫是不需要擔心。但是如果是腹瀉的話,就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進行特別處理。

2.拉肚子拉泡沫有可能是因消化不良引起。當飲食不均衡,經常食用富含澱粉或者糖類的食物時,會引起腸腔中食物增加發酵,會引起拉肚子拉泡沫。

3.拉肚子拉泡沫可能是輪狀病毒感染造成的,這種情況下多半伴隨著腹瀉腹痛。針對這種情況,需要去正規專業醫院就診,配合相應的藥物進行治療。

4.多有消化不良或者是腹部受寒。這些疾病都可以導致腸道內的食物消化不完,分解形成的氣體增加,形成泡沫。同時因為食物消化吸收不完全,而食物殘留多,導致腸道內的滲透壓比較高,增加腸道內的吸水性,腸道內水分增加出現腹瀉。這種大便多不需要藥物治療,可以透過腹部的保暖,來進行緩解。

以上就是關於拉肚子有泡沫是怎麼回事的介紹,需要注意的是當出現拉肚子拉泡沫的現象時,就是自己的腸胃發出了警告。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均衡,多喝熱水,增強新陳代謝,注意不要多吃刺激性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