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溼疹裂口腿皮怎麼治癒

手溼疹是指侷限於手部的溼疹,臨床上較為常見。病因較為複雜,外因方面常與職業接觸有關,根據部位及損害特點,在經過中傾向溼潤改變,呈對稱性及自覺瘙癢,一般可做出診斷。

一般引起手部溼疹脫皮、乾裂的疾病常見的有以下幾種:一、剝脫性角質鬆解症。是一種掌蹠部角質層淺表性剝脫性面板病,病因不明,皮損初期為小米大小的白點,逐漸向四周擴大,類似皰液乾涸的皰膜,容易自然破裂或經撕剝成薄紙樣鱗屑,無明顯炎症變化,無瘙癢感,治療上可選用低濃度角質剝脫劑或溫和的潤滑劑。

二、手部溼疹。多發生在指背及指端掌面,可蔓延至手背和腕部,界限不清或小片狀皮損,常因手指活動而有皸裂,常受繼發因素影響而頑固難治。因此,治療上應避免各種外界刺激,如熱水燙洗,暴力搔抓,過度洗拭等,可內服抗組胺類藥物。

三、手癬。為真菌感染引起的一種面板病,常侷限於一側,伴瘙癢。角化過度型主要表現為面板角化過度,粗糙無汗,每到寒冷冬季面板皸裂,治療宜用各種抗真菌外用藥,重者可口服抗真菌藥。

避免接觸刺激物,溼疹患者要注意不讓皮損部位受到刺激,手部也是一樣,忌用熱水燙洗及肥皂等刺激物洗滌是必須要避免的。應以溫水為宜。而且對於一些患有刺激性的化學物品也最好避免,比如洗滌劑、汽油等,以免溼疹的病情加重。減少手部的摩擦,經常的摩擦面板容易導致皮損的加劇,加重溼疹的病情,因此在手部患有溼疹期間最好不要做一些手部出力摩擦的事情,比如扭乾衣服、毛巾等動作。最好帶上棉質的手套,不要戴首飾,不做過多的家務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