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枕治療頸椎病管用嗎?

隨著現代化人們思想的逐漸開放,有很多治療疾病的新的方式和方法被創造出來,針對於頸椎病這種疾病來講,人們發明了藥枕,就是把一些對治療頸椎病有好處的草藥放到枕頭中去,透過草藥的氣味來治療頸椎病,但是這種疾病在臨床上具體的藥物都有什麼呢?我們來看看以下專家是怎麼總結的吧。

藥枕枕芯的充填物一般為芳香開竅、理氣活血的中草藥,以起到芳香開竅、清頭疏風、活血理氣通痺的治療作用。一般可新增中藥:通草,白芷,紅花,菊花,佩蘭,川芎,桂枝,厚朴,石菖蒲。將以上中草藥混合並加工,使其軟硬適度,並製成中間低、兩邊高的元寶形枕頭。

此外,對頸椎病患者,可根據不同的症狀,相應加減藥物,如頸部酸困不適可加?薟草,蒼朮;頭暈、鼻塞者可加葛根,辛夷花;肢體麻木者可加麻黃,桑枝,防風,羌活。對於頸椎生理曲線序列不齊、變直或反張的頸椎病患者,或有輕度骨質增生,或由於區域性軟組織緊張而引起臨床症狀時,可將藥枕製成長40cm,寬18cm,高8~10cm的元寶形狀,墊於頸部,仰臥,保持頭頸部輕度仰伸位,以加強藥枕療效。

茶葉枕 :將泡飲店的茶葉晾乾,再參與少數茉莉花茶,拌勻裝枕,即為茶葉枕。因茶葉富含芳香油、咖啡鹼、茶鹼、可可鹼、茶丹寧等,其性寒味苦,有降火、清熱、解毒、明目、避暑、滅菌、利尿等成效。能提神、除疲倦、助消化、利小便。

以上專家針對於治療頸椎病的藥枕就闡述了兩個藥枕的方劑,但是在臨床上因為頸椎病的發病程度不一樣,肯定藥枕的方劑組成也就存在著一定的差異,此外在平時我們這些頸椎病高發者需要保持正確的姿勢,儘量不要疾病發展到更嚴重的階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