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脊髓損傷可靠的方法介紹

預防脊髓損傷大家知道怎麼做嗎,目前治療方法大家最想要了解的,但是在疾病發生前做好預防,這樣不才是最好的嗎?只有正確的預防,才能真正減少脊髓損傷的發病率,那麼目前最科學的預防方法有哪些呢?

1、一級預防主要是指在院前急救及院後急救搬運及檢查治療過程中,防止損傷脊髓;二級預防是指脊髓損傷發生後,預防各種併發症和開展早期康復;三級預防指脊髓損傷造成功能障礙後,應用全面的康復措施,最大限度地利用所有殘存功能。

2、一般情況下,脊髓損傷多由外傷引起,交通事故、體育事故、高空作業事故、礦井事故等均可導致脊髓損傷,尤其是頭部受撞擊引起頸椎損傷,或背部砸傷、墜落時臀部落地傷引起胸腰段脊椎骨折,誘發脊髓損傷。比如跳水時,水淺,頭部著地引起頸椎脫位、脊髓損傷,又如礦井中,煤塊砸傷腰部,引起胸腰段脊椎骨折脫位,均可引起脊髓損傷。

脊髓損傷的預防很重要,只有預防才能減少脊髓損傷的發生,但是要知道,脊髓損傷預防並非是完全避免,想要徹底擺脫脊髓損傷的傷害,正確的治療才是最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