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過長必須需要割除麼?

大家在電視上也瞭解過一些有關包皮過長的知識。很多非洲與西方國家,男孩在出生後都要接受所謂的“割禮”,將過長的包皮割掉。這已經成為了他們這些國家的風俗習慣。家長們認為給孩子這樣做不僅會使孩子健康成長,而且還能受到神的庇護。

然而,由於中國沒有這樣的習俗,很多男孩子從沒做過“包皮環切手術”。部分父母為此犯了難,小孩發育挺好,割包皮雖不是大手術,但包皮過長是否非割不可?專家建議:有些手術必須做;但有些刀不必挨,否則有些冤。

男性包皮過長並不鮮見

包皮是男性陰莖頭外面可伸縮的面板組織。

新生兒和嬰兒的包皮往往包繞整個陰莖頭,並且和龜頭常有粘連,此時,包皮不能正常上翻。1歲後,包皮與龜頭的粘連會逐漸消失,用手向上推拉,可以露出龜頭。若青春期後包皮仍覆蓋整個陰莖頭,甚至遮蓋尿道口,醫學上稱為包皮過長。若包皮口狹窄,或包皮與陰莖頭粘連無法上翻,則稱為包莖。

在我國成年男性中,包皮過長者超過1/4,其中包莖者近一成。

包皮過長不是肯定要手術切除

最初行“割禮”的古代人,大多是出於宗教原因,當然不知道包皮的生理作用,也不可能知道切掉包皮,到底能帶來什麼好處。目前一般認為,包皮還是有一定好處的。主要是保護未成熟的小雞雞,避免它受到傷害或不良刺激。

專家建議,如果過了生理性包莖年齡(一般是5週歲),5歲以後,包皮還不能退縮、翻轉,一般建議手術。因為包皮不能正常上翻,一些分泌物、脫落的表皮很容易堆積在裡面,如果不及時清理,很容易引發包皮炎,影響龜頭的正常發育。

同時,專家還強調。如果男孩在這兩種情況下是不能做包皮手術的:一個是患有先天性發育異常的尿道下裂,另一個是因肥胖而造成隱匿性陰莖。如果家長執意要將孩子包皮切除,需經過專業的醫師鑑定,看是否存在這兩種情況,千萬不要任意胡為。

因此一定要選正規醫院,避免術中感染,術後做好衛生及護理,才能儘快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