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性過敏皮炎症狀

日照性皮炎即日光過敏性皮炎,又稱日曬傷或曬斑,是由日光誘發的一種遲發性光變態反應性面板病。有人認為主要由中波紫外線引起,也有人認為主要由長波紫外線引起。臨床表現為多形性皮疹,可有紅斑、丘疹、水皰、糜爛、鱗屑、苔蘚樣變,常以某種皮疹為主。主要表現以下型別:斑塊形、紅斑型、溼疹型、癢疹型和蕁麻疹型。此類面板病常發生在女性朋友身上,在春夏季非常多見。然而不同的患者會根據日常紫外線的強度不同呈現出不同的症狀。

春夏季節日曬數小時至十餘小時後,在曝光部位出現境界清楚的紅斑,鮮紅色,嚴重者可出現水皰、糜爛;隨後紅斑顏色見變暗、脫屑,留有色素沉著或減退。自覺燒灼感或刺痛感,常影響睡眠。輕者2~3天內痊癒,嚴重者一週左右才能恢復。個別患者可伴發眼結膜充血、眼瞼水腫。日曬面積廣者,可引起全身症狀,如發熱、畏寒、頭痛、乏力、噁心和全身不適等,甚或心悸、譫妄或休克。

日照性皮炎患者應注意以下事項:

一、飲食調理,營養均衡

得了過敏性皮炎,可多攝入一些水果蔬菜,少吃魚蝦海鮮、牛羊肉和油膩、甜、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二、慎用化妝品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可是,有些化妝品中含有的成分可能就是引發你過敏性皮炎的元兇噢。保養是最重要的,每天要用溫水洗臉,不要用含鹼性大的香皂。

三、注意遠離過敏原

過敏性皮炎一般都是由於對某種物質過敏而引發的症狀,所以治療過敏性皮炎重在杜絕致病原。離開過敏原後,症狀便逐漸消失。對患者來說首先應該弄清楚自己對什麼過敏。然後儘量避免接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