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肝炎掛哪個科

檢查肝炎掛哪個科?檢查肝炎可以掛內科的,也可以去專門的肝病科。肝炎是肝臟肝膽外科常見的一種疾病,是由於肝臟受到內外各種因素影響引起肝臟發生炎症,最常見的因素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的肝炎;很據病情的起緩不一樣,把肝炎分為急性肝炎和慢性肝炎,根據病毒感染不同也可以分為甲、乙、丙、丁、戍型肝炎,五類肝炎病毒也有著不同的途徑傳播,是最常見的嚴重傳染病之一,具有很強的傳染性。

肝炎是肝臟疾病的炎症疾病,由於引起肝炎的原因多種多樣,肝炎的分類也多,但是無論哪一種肝炎對於人體的危害都很大,但肝炎並不是不治之症,藥物性肝炎和酒精性肝炎、甲肝、戊肝等肝炎進過調養是可以治癒的,乙肝的治療難度比較大,目前還沒有根治的方法,患者可以透過調養進行治療,減少復發。可以根據自己患肝炎的型別進行對症的用藥進行治療,請勿濫用藥物,保持愉悅的心情,情緒不宜過激,引發怒氣傷肝。要有合理的飲食。

目前肝炎尚未找到根治的方法,尤其是乙肝,主要透過生活調理進行緩解病情,以防肝炎的復發。在飲食方面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忌吃辛辣或者過於油榨熱氣食物,這類食物是溼熱食物,容易與肝炎患者溼熱的體質想對應,會使病情加重。

要忌菸酒,菸酒對於肝臟的損害是非常之大的,會引起酒精性肝炎,這是肝炎調理的中十分注重的地方。不宜蛋白質過高和高膽固醇的食物。要保持進食的均衡,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含豐富維生素食物,在生活中不宜過於勞累,要注意臥床休息,保持心身愉悅,以免傷肝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