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們要怎麼去護理新生兒的痤瘡呢?

這是由於懷孕的時媽媽們雄性激素分泌過多,容易讓新生兒發生暫時的皮脂腺分泌功能亢進,所以導致過多皮脂淤積在毛囊內,形成突起的小丘疹,這就是新生兒痤瘡。那麼媽媽們要怎麼去護理新生兒的痤瘡呢?

1.經常清潔新生兒面板

每天都要用溫水給寶寶洗臉,洗臉時可適當使用嬰幼兒專用的香皂,以祛除面部過多油脂。洗臉用的毛巾一定要柔軟,並保持臉盆、毛巾的清潔。

2.產婦注意平衡膳食

新生兒出現痤瘡,與母體存在巨大的聯絡。同樣,母體也是新生兒攝取養分的直接途徑,要想新生兒痤瘡好的快,產婦在哺乳期一定要少吃甜膩、高脂肪及辛辣食物,應當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寶寶吃了這樣的乳汁才有利於促進面板恢復。同時,還可以給寶貝適量餵食溫開水,以保持寶貝大便通暢。

3.不要給新生兒亂用藥物

一些家長不忍心孩子被痤瘡折磨,會自作主張給寶寶使用一些藥物,如皮炎平、膚輕鬆等軟膏,因為嬰幼兒面板嬌嫩,長期使用這些藥物會導致面板萎縮,形成毛細血管擴張或毛囊炎。

4.禁止擠捏新生兒痤瘡

家長髮現新生兒長有痤瘡時,千萬不要用手去擠捏,以免痤瘡感染擴散形成疤痕。可以每天給寶寶用嬰幼兒香皂洗臉,促進皮脂分泌暢通。如果新生兒痤瘡較為嚴重,應當帶孩子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使用藥物治療。

專家提醒:通常,新生兒痤瘡會在出生一段時期後自行消退,而且不留任何痕跡。但還是會有一些新生兒的皮疹長時間不消退,出現痤瘡加重的症狀,這種情況則需要及時進行治療,並做好必要的護理措施,才能避免繼發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