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腸炎大便有血怎麼辦

寶寶腸炎便血在生活中都是非常常見的,但是對於他的處理方法大家就不清楚了。那麼下面為大家介紹寶寶腸炎便血怎麼辦。

一、飲食和營養:由於腹瀉便血,長期過少和吸收營養不良等因素,患者可能有缺鐵,葉酸缺乏或貧血,應給予適量補充。一般可經口服或注射補充,運用益氣健脾、養血補腎中藥也可達增加體質和補充營養的目的,但不要濫補,要辯證用藥。長期腹瀉者,要補充鈣及鎂,鋅等微量元素。

不過在補充營養的時候也要注意這幾點:1、注意飲食衛生。2、忌吃油膩食物。3、忌吃牛奶、羊奶和大量的蔗糖。4、忌生吃大蒜。5、忌盲目使用止瀉藥。6、忌吃高纖維的食物。因為得了腸炎不能受到刺激,所以飲食上面一定注意。

二、注意休息,調成作息時間:休息對病人康復有很大的好處,特別對活動期病人要強調充分休息,因為安靜、舒適的休息環境可使病人減少精神和體力負擔,尤其睡前要精神放鬆,保證睡眠效果,必要時要服用鎮靜劑。病人可在病情好轉後逐漸增加活動量,但一般應減免重體力活動。

三、注意肛門周圍面板的護理:保護肛門及其周圍和乾燥,手紙要柔軟,擦拭動作宜輕柔,以減少機械性刺激。便後用鹼性肥皂與溫水沖洗肛門及周圍面板,減少酸性排洩物、減少酸性排洩物、消化酶與面板接觸從而減少區域性的刺激和不適,必要時塗抗生素軟膏以保護面板的完整。

四、糾正水電解質平衡紊亂:重度患者由於大量腹瀉、發熱、容易有脫水,水鹽代謝紊亂和低鉀的症狀出現,尤其是用大量激素治療時,尿鉀排除增加,更容易導致低血鉀,而低血鉀可誘發中毒性腸擴張。因此,患者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更要注意藥後反應。門診患者如因病情加重,出現水電解質平衡紊亂,要及時住院治療,以便及時靜脈補水、氯化納和鉀鹽,糾正水和酸鹼平衡紊亂。

對於腸炎便血的處理方法我們就講解到這裡,如果遇到這方面的疾病,建議大家找醫院進行治療,同時也要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