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怎麼引起低血糖

現在隨著我們生活水平的改善,越來越多人患有糖尿病。使用我們要正確的認識糖尿病,高血糖是不會引起低血糖的。血糖高通常表明血液中含有的葡萄糖含量比正常值偏高,血糖增高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2型糖尿病,主要跟基因多型性,還有現在久坐的生活方式、肥胖、飲食過度有關係。1型糖尿病的患者主要是因為病毒感染或者自身免疫因素,造成胰島細胞的功能衰竭,胰島素絕對缺乏而出現糖尿病。

另外是見於孕婦,在懷孕過程中因為胰島素抵抗加重,胰島功能又不是很好而出現血糖增高。一些特殊型別的糖尿病,除了染色體疾病、基因疾病之外,比較常見的就是內分泌疾病,比如甲亢、庫欣綜合徵、生長激素瘤這些疾病因為升糖激素的分泌拮抗了胰島素作用而出現血糖的升高。還有些特殊的藥物可以引起。

糖尿病的慢性併發症才是“幕後殺手”的警訊對於老病友來說,也許已經謹記在心了,但對於很多新糖友來說,別隻盯著血糖,要儘快做併發症篩查,主要有四個檢查:血管、眼部、腎臟和神經,今後每年都要查一次。併發症會不知不覺地侵犯患者的心、腦、腎、眼及神經等全身性大血管和微血管,有統計顯示,因併發症死亡的糖尿病患者中,60%~70%都是死於心腦血管疾病。因此,每年做個血管檢查,看看血管有無病變,就能早期發現併發症的蛛絲馬跡。

另外,視網膜和腎臟也是人體內最容易受到糖尿病危害的組織,這些病變在初期根本沒症狀,只有透過檢查才能發現。眼部檢查主要指眼底檢查。尿白蛋白則是用來檢測腎臟病變的,尿中若出現微量白蛋白,說明腎臟已經受損。神經病變則可透過10克尼龍絲聯合128音叉來篩查。

如果長期存在血糖高的問題會威脅到身體的健康,建議患者應該及時的改善自己的血糖問題。在飲食方面儘量注意清淡,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從而有效的降低血糖,保證身體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