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後遺症表現有哪些

面癱有中樞性面癱和周圍性面癱兩種。這兩種面癱恢復期都會出現一定程度的面部腫脹。周圍性面癱又叫面神經炎,是莖乳孔內的面神經受到了非特異性炎症損傷,而出現的面部表情肌癱瘓的疾病。

面癱後遺症表現有哪些發作之後會帶給患者很多不利影響,當面癱發作之後患者有可能會出現眼不能睜、口不能閉的現象,不少面癱患者因為面部表情怪異遭到很多異樣的眼光,這些對於面癱患者來說都是一種巨大的打擊,因此注意積極瞭解面癱後遺症表現,重視做好治療至關重要,下面小編為大家詳細介紹。

面癱後遺症表現有哪些後遺症表現主要有以下幾種:一、面癱後遺症表現主要有面肌聯合運動:面肌聯合運動是指患者出現張口、示齒、鼓腮、吸吮時眼也跟著閉合變小,相反閉眼時,口角也牽拉閉合,面部肌肉各種協調功能變差。這主要是面神經受損後其髓鞘恢復不良所致。可透過中藥牽正湯或針灸等治療,神經完全修復後症狀可以消失。

二、面肌纖維性痙攣:患者患側某一部位的肌肉可能出現短小迅速的陣發性抽搐性收縮,具體部位不恆定,常伴有瞬目運動增多。每天時間不確定,也可能隔幾天發生一次或幾次。

三、面癱後遺症表現主要有鱷魚淚症候群:是指患者在吃東西時,患側眼角有眼淚流出,嚴重者在看到或想到美味食物時也會淚眼濛濛,此現象多出現在面癱後數週或數月。

四、面癱後遺症表現主要有面肌痙攣:面積痙攣是一種無痛性、有規則的陣攣性面部肌肉抽動,常侷限於眼瞼或口角部位,痙攣可因說話、吃飯、精神緊張、疲勞而加重,每次痙攣持續數秒至數分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