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飲料是痛風的禍首

對痛風患者來說,軟飲料比烈性酒更有殺傷力,它幾乎和啤酒一樣危險。不過,食用的蘇打,看起來似乎不會增加痛風的風險。

這個結果來自於一個大型的調查,總共有46393位男士參與,這些人都是加拿大的衛生保健人員,他們每隔四年填寫一份詳細的調查問卷,問卷的內容包括他們健康狀況和飲食。調查持續了12年。在12年期間,總共有755人患上痛風。

與那些幾乎不喝軟飲料的人相比,那些熱愛軟飲料的人患有痛風的可能性顯著的增大:1、每天喝兩杯以上軟飲料,痛風的風險增加了85%。

2、每天一杯軟飲料,痛風的風險將增加45%。

3、每週喝5-6杯,痛風的風險將增加29%。

喝軟飲料最多的人與喝最少軟飲料的人相比,痛風的風險增加了整整一倍。

如果每天喝一份啤酒,患痛風的可能性將增加49%,每天喝一份酒精飲料痛風的風險將增加15%,每天喝一份軟飲料的風險則增加了35%。

“這是第一個,也是非常大的一個,調查這些常見消費品與這種常見疾病之間關係的研究”,我們發現,如果每天攝入非常多的果糖,那麼痛風的風險將加倍。現在含糖的飲料非常多見,所以人們可能在不知不覺當中就射入了過多的果糖。

我們通常認為這些含嘌呤高的食物之所以會增加痛風的危險,是因為它們直接進入尿酸代謝途徑,肝臟對果糖的代謝會影響到嘌呤的代謝。但是這個結果不是我們通常情況下人為的。

雖然這個調查發現軟飲料與痛風風險之間有必然的聯絡,但是不能因此得出戒除軟飲料就會降低痛風風險的結論。

“不過大部分醫生都認為那些高糖的碳酸飲料沒有什麼營養價值,所以人們沒有必要把這種高糖的東西倒進肚子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