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產生急性蕁麻疹

蕁麻疹Urticaria俗稱風團、風疹團、風疙瘩、風疹塊與風疹名稱相似,但卻非同一疾病。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病。那麼急性蕁麻疹是怎麼產生的呢。

急性蕁麻疹,常是急性發作,全身有瘙癢,抓之有大小不一的風團發生。

風團可相互融合成大片皮損,或成地圖樣損害。急性蕁麻疹是怎樣產生的呢。

急性蕁麻疹是怎樣產生的呢1、感染:包括病毒如上感病毒、肝炎病毒、細菌如金葡萄、真菌和蟲如蛔蟲等。

2、動物及植物因素,如昆蟲叮咬或吸入花粉、羽毛、3、物理因素,如冷熱、日光、摩擦和壓力等都可引起。此外,胃腸疾病,代謝障礙,內分泌障礙和精神因素亦可引起。

4、食物以魚、蝦、蟹、蛋類最常見。其次某種香料調味品亦可引起。

5、藥物,有許多可引起該病、磺胺類、痢特靈、血清疫苗等,常透過免疫機制引發蕁麻疹。而阿司匹林、嗎啡、阿托品、維生素B1為組胺釋放物,能直接使肥大細胞釋放組織胺引發蕁麻疹。

對於這種病症,想要治療,最主要的就是要找到引起發作蕁麻疹的過敏原是什麼。

找到之後就不要對這種過敏原進行任何的接觸。這樣也是有效的促進了自身的蕁麻疹疾病的痊癒。另外還可以應用一系列的藥物治療,這個就要到醫院去諮詢醫生,由醫生根據每個患者不同的體質從而對症進行針對性的藥物治療,患者的身心也要放輕鬆一些不要緊張。相信很快就可以治癒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