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手足口病有哪些認識誤區

手足口病在兒童中間發病率高,傳染性也非常強,雖說夏季是高發期,但是也不能排除在其它的三個季節裡就沒有了,很多家長都知道手足口病的重要表現之一是發燒,但是很多疾病的症狀都有發燒,對於手足口病認識不足的家長,趕緊一起來學習下手足口病如何辨認,在孩子患上手足口病時候少走彎路。

手足口病的病症之一就是出疹子,但是像是麻疹、是真、蕁麻疹等都是會出疹子的,還有一些皮癬也是會在手腳部出疹子的,其實辨認起來也很容易,一般手足口病出的皰疹顏色是紅色或是灰白色,四周會有紅暈,皰疹中有液體,發生的部位一般在口腔、手腳或是臀部。

許多傳染病都可以透過注射疫苗的方法來防止感染,但是對於手足口病是沒有疫苗的,所以家長也不要想著用這種方法來預防手足口病了。

有些家長認為手足口病是得過一次就不會再得的疾病,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因為引發手足口病的病毒有很多種,孩子得過之後只會對這次致病的病毒有抵抗力,但是如果其它病毒來襲,孩子還是有可能會被重新染上手足口病的。

有的父母為了避免孩子在手足口病高峰期患病,在此期間不帶孩子到公眾場所,但是孩子還是患上了手足口病,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手足口病的傳染途徑並不僅限於和患者接觸,致病的腸道病毒還會在水源、食物中滋生,接觸患者曾使用的物品也可能受到殘留病毒的感染。還有的孩子患病是因為大人感染手足口病後成為病毒攜帶者卻不自知,病毒透過大人的手或口傳染給孩子。所以大人在每次回家時,都要先認真洗手消毒,再接觸家中的孩子,這樣就能大大減少孩子患病的機率。

如果想要在室內進行消毒的話,用酒精和蘇打水是沒有效果的,室內消毒最好是選用消毒劑或是碘酒等,這樣才能消滅大部分的細菌起到預防疾病的作用,這些消毒物品對手足口病的病菌效果也是不錯的,所以家長要經常給室內進行消毒,做好預防疾病的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