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有哪些症狀

肛瘻也是現在社會常見的一種肛腸疾病,主要人群是男性多於女性。那麼,肛瘻有哪些症狀呢?肛門瘻管的臨床症狀以肛門流膿和內口、外口為主,根據外口的多少,可分為單發性肛瘻和複雜性肛瘻,根據內口位置的不同,可分為高位肛瘻及低位肛瘻。

肛瘻有哪些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

1、外口:外口之間皮下瘻管相通,面板髮硬並萎縮。也有多個外口位於肛門兩側,瘻管成馬蹄形,直腸指診在病變區可觸及硬結或條索狀物,有觸痛,隨索狀物向上探索,有時可捫及內口。若外口不整齊,不隆起,有潛行邊緣,肉芽灰白色或有乾酪樣稀薄分泌物,應懷疑為結核性肛瘻。

2、肛門流膿、流糞:是主要症狀,膿液多少與瘻管長短、多少有關,新生瘻管流膿較多,分泌物刺激面板而瘙癢不適,當外口阻塞或假性癒合,瘻管內膿液積存,區域性腫脹疼痛,甚至發熱,以後封閉的瘻口破潰,症狀方始消失。由於引流不暢,膿腫反覆發作,也可潰破出現多個外口。較大較高位的肛瘻,常有糞便或氣體從外口排出。檢查時外口常為一乳頭狀突起或是肉芽組織的隆起,擠壓有少量膿液排出,多為單一外口,在肛門附近。

3、內口:內口大多位於肛門齒線附近,以外括約肌深層內外區分高位肛瘻與低位肛瘻。

4、疼痛、瘙癢:由於瘻口長期流膿,刺激肛門周圍面板,可導致瘙癢感。外口阻塞及假性癒合時,樓關內膿液積存腫脹,區域性會有疼痛感。

瞭解肛瘻症狀可以幫助您更早的發現該病,從而及早的接受科學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