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白帶異常怎麼辦

女性的白帶多少,或者有沒有異味,都與女性的健康有關係。當然就算女性懷孕了,依然也會有白帶出現。可要是女性發現自己的白帶出現異常,需要引起注意。女性的白帶情況可以反映出身體健康情況,正常白帶是沒味道且透明的,異常白帶可能是豆腐渣、發黃發綠、泡沫形狀、水樣等,發現這些症狀要及時用藥物治療,但懷孕期間不能隨便用藥。那麼,孕早期白帶異常怎麼辦?

首先,懷孕白帶異常不能用藥,藥物會對胎兒造成傷害,即使用藥也要根據醫生指導來用,不能自行使用,外洗的洗劑是比較多的,孕婦可以根據自己的症狀進行外部沖洗,不能用內部沖洗器,避免藥物觸碰子宮傷害到胎兒。

其次,懷孕期間的白帶是會明顯變多的,而且由於子宮口慢慢張開,特別容易被病菌感染到,需要每天用溫水沖洗,不舒服時可以用一點淡鹽水或者孕婦可用的洗劑來沖洗,每天都要換內褲,進行高溫的消毒,坐的時間不要太長,多起來走動。

還有一點,少用洗劑清洗,儘量都用溫水,洗劑會讓人產生依賴,讓陰道酸鹼性失調,洗澡不要用浴缸泡澡,要用淋浴,備好專用的毛巾和盆子,使用毛巾之後要曬乾,避免滋生細菌,內褲選擇純棉透氣的,多喝水和果汁可以預防泌尿感染。

總之,女性懷孕期間會引起內分泌失調,可能會導致女性出現的雌性激素水平明顯升高的現象,影響到女生的白帶出現異常,平時應該注意清洗外陰部位,應該勤換內褲。如果注意了這些仍然沒有得到很好的緩解,那麼這個時候女性就應該去專業的醫院做檢查還有治療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