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白內障怎麼辦好

輕度白內障怎麼辦好?眼睛是看到大千世界的保障,一旦患病就會失去光明,尤其是患上白內障以後,還會走向失明。所以,在白內障早期就要進行治療,把病情扼殺在搖籃裡。當然白內障早期的治療可以減少患者的痛苦,讓患者早日恢復光明。那麼,輕度白內障怎麼治療。

過熟期

晶狀體懸韌帶常發生退行性變,引起晶狀體脫位或劇烈震動可使晶狀體核從破裂囊膜中脫出,落入前房或玻璃體,也可引起繼發性青光眼。另外,外傷使晶狀體皮質外溢,也可能造成繼發性青光眼。

白內障嚴重影響著患者的生活質量,無法應付日常生活,甚至可能引發嚴重的事故。而且後天失明的患者所承受的精神壓力要遠遠大於先天盲人,調查證實白內障患者的平均壽命竟比同齡人的平均壽命少5歲。生活的不便造成心理的負擔,變得更加孤獨。還背上了可能導致失明的沉重心理負擔。

輕度白內障的症狀。

眼前可以出現位置固定、形狀不變的點狀或片狀陰影。有時會覺得光線周圍出現光圈以及物體的顏色不夠明亮。白內障早期由於晶狀體吸收水分多而腫脹,其上皮細胞隙增大而填有微粒水滴,光線透過它時會發生折射而呈現彩色暈光,俗稱虹視。眼睛老花程度減輕,這是因為老年白內障初發時,晶狀體凸度增加,屈光近點發生改變的緣故。

中醫視清光明療法對輕度白內障的治療過程,在疾病的初期,透過全面調節臟腑氣血功能,改善眼部的環境。眼之所以能夠視萬物,均依賴五臟六腑之精氣,因此一旦出現眼疾,首先要考慮的是臟腑是否出現問題。視清光明療法是依據臟腑與眼的關係,透過全面調節臟腑氣血,從根本上治療白內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