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患者如何防治H7N9

所謂大風吹倒無根樹,傷寒偏死下虛人,體質較弱的人感染禽流感後,很容易導致死亡。對於患有腎臟疾病的患者來說,本身體質弱,感染禽流感後,與普通人相比,腎臟又不能有效排毒,勢必面臨更大的生命危險。

專家認為,預防禽流感,腎病患者除了要保持良好衛生,避免接觸禽類動物,不要到人流較多的地方、不要食用病死的禽畜外,還應該做到以下幾條:

1、抓緊時間治療腎病。中醫講邪之所湊,其氣必虛。對於人體來說,H7N9禽流感病毒相當於一種邪氣,容易攻擊人體最虛弱的地方。腎病患者本身脾腎虧虛,溼濁瘀阻,在H7N9禽流感面前,幾乎毫無抵抗力,因此,治療腎病,是預防H7N9禽流感的根本之道。

2、積極預防感冒。春季天氣忽冷忽熱,晝夜溫差大,是流行性感冒和各種呼吸道疾病的多發季節。腎病患者抵抗力弱,感冒病毒侵入後,會加重腎臟排毒負擔,導致病情惡化,體質會進一步下降,更無法抵禦H7N9禽流感病毒。

3、預防禽流感,不要亂服藥:像非典時期,傳言白蘿蔔可以預防SARS病毒,現在對於H7N9禽流感,網上又傳言板藍根可以有效預防。靜康中醫腎臟病醫院的專家提醒,板藍根屬於清熱解毒的寒涼之藥,許多腎病病人本身陽氣不足,若盲目服用,不僅不能有效預防H7N9禽流感,還會加重病情。腎病病人在用藥方面一定要在醫生詳細診斷並辯證開方後,再服用。

4、不要盲目注射疫苗:注射疫苗是用極少量的病毒來刺激人體產生抵抗力,從而預防病毒感染的一種方式,但對於腎病病人來說,極少量的病毒進入體內,不僅不能產生抵抗力,反而很可能感染H7N9禽流感。所以,腎病病人不要盲目注射疫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