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肝腹水的表現

老年人由於身體器官開始慢慢衰弱,容易患上各種疾病,因此,老年人對自己的身體要引起重視。那麼到底,老年人肝腹水的表現是什麼呢?下面就請這方面的有關專家來給廣大患者朋友具體分析一下吧。

肝腹水出現後,長期發展,會帶來併發症危害,比如肝性腦病和上消化道出血,是造成死亡的重要原因。患者不重視,很容易因為這些併發疾病導致死亡。腹腔內積液中含有蛋白質等多種營養物質,有利於細菌生長,特別是進行腹腔穿刺或放腹水時,更易引起繼發感染,可引起繼發性或原發性腹膜炎或者其他疾病。

老年人得肝腹水有什麼危害,肝腹水形成後由於液體大量滲入腹腔,使血液濃縮,有效迴圈血容量減少,血液變稠,可引起低血壓或休克,加劇肝細胞壞死。

腹水的早期,患者僅有輕微的腹脹,很容易誤認為是消化不好,耽誤了早期的治療。肝腹水一旦出現,說明肝臟自身的功能已經很差了,徹底將失代償期的病情改善是不實際的,患者要注意早期進行治療。預防乙肝惡化。乙肝進一步惡化就會發展成肝硬化,乙肝人群在我國是越來越多,防治乙肝,降低肝硬化發病率,已經是擺在醫務工作者面前的一個重大課題。全體醫務工作者要為降低肝硬化的發病率勞心勞力,肝硬化的預防關鍵需要先預防好乙肝發展。雖然一般丙型肝炎經過較輕,但亦可見急性丙型肝炎爆發型與亞急性經過,或慢性遲發性肝功能衰竭等嚴重表現,而丙型肝炎爆發時與乙型肝炎不同,HCV仍處於高度複製狀態。肝硬化患者的肝臟會比一般的肝臟大,由於肝臟的體積增大,對肝包膜的牽拉,就會引起肝區的脹痛,導致肝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而出出現肝區疼痛很有可能是肝硬化病情惡化的標誌,一定要到正規的肝病醫院接受乙肝檢查化驗,然後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