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藥的九大妙處 你知道幾個

避孕藥不只是避孕的作用,用在其它地方也有作用。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講講避孕藥的九大苗豬,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避孕藥最為最有效的避孕方式之一,已經被人們熟知。但是,你知道嗎?​避孕藥還有一些其他的妙用,但妙用須用巧方法。

一、功血多時止血

功能性子宮出血(簡稱“功血”,不可寫成“宮血”)用短效避孕藥來止血,效果有九成多的把握。劑量因病情而異。一般日服一兩片即可,要連用三五天時間才好見效。病情急重就可以多吃幾片,最好每8小時或12小時服一次。用多長時間很有講究。

二、調經不理想

要徹底治癒功血,那得建立起自身正常的排卵功能,這在青春期就十二分重要。而避孕藥的藥理作用偏偏就是抑制排卵,所以如用避孕藥治功血、調整月經,那就更不排卵了。嚴格地說,這不是治病,而是火上澆油!育齡婦女我也不主張用避孕藥調月經,只是適用於更年期。

三、更年期功血調經

只用安宮黃體酮做週期治療。這是巧妙地利用了黃體酮的一個特點,即在前面沒雌激素打前站、打基礎的話,單純一個黃體酮不會引起停藥後出血。所以如果用了黃體酮而不來血,就說明病人卵巢已經停止分泌雌激素了,那就可以停止實施這個麻煩的週期治療了,而且因為卵巢已無功能,這個功血就再也不會復發、犯病了,多妙!

四、推遲月經

最好別濫用,因為避孕藥可能影響體內激素的反饋、平衡機理,人為打亂天然週期,引起月經失調。偶爾用一次,一般問題也不大。用安宮黃體酮比用避孕藥好些。

五、緩解痛經

週期服避孕藥可抑制排卵而緩解經痛,大多有效。但如果是女孩的痛經最好別用避孕藥,因為它可能打亂體內激素的自然調節、平衡。

六、減少月經血量

週期用避孕藥可使經量減少,經期也可縮短。如果經量特多,還可以變通用法,如改為從來經第二天起服藥,甚至從第一天開始服。這樣一來就不是共服22天了,如果從第二天始服,那就要服26天左右,反正讓它停藥三天左右來血,週期正好是30天為準。經量過多也可以每晚改服2-3片。待經量剛開始減少時就開始慢慢地減少劑量,逐漸減至每晚一片而維持下去。不要等經量已經明顯減少了才開始減量(因藥有個後勁),這可以減少服藥總量。

七、治經漏

經量過多而急謂之“崩”;經量雖少但長期淋漓不淨、不斷謂之“漏”。用小劑量週期治療可治漏。當然,診斷是“漏”首先要排除腫瘤,尤其是老年婦女的子宮內膜腺癌(也叫子宮體癌),可別盲目用藥瞎治,耽誤了治療最佳時機。

八、做妊娠試驗

除查尿、查血、超聲波之外,也可用避孕藥做停藥出血試驗(一般喜用黃體酮做)。可日服3次,一次3片,共服兩天。如沒懷孕,應在停藥3天左右來血,如停藥7日仍未來血就可能是已孕。此法據說對胎兒不利,所以只在此胎決定不要的情況下才用。

九、預防盆器感染

據說可以預防盆器感染,如服一年以上可以減少2/3附件炎,減少90%的宮外孕,性乳腺腫瘤減少10%-75%,卵巢癌減少1/3,子宮內膜異位減一半。乳腺癌有說增多的,有說減少10%的。對心肌梗死、高血壓、靜脈血栓等的影響也各有說法,反正至今莫衷一是。

所以說,以後不要再把避孕藥只拿來避孕了,這麼好的東西,絕對值得常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