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精跟前列腺炎有關嗎 這些原因你不得不知

“滑精”又稱“滑洩”,是指夜間無夢而遺,甚至清醒時精液自動滑出的病症,那麼滑精跟前列腺炎有關嗎?引起滑精的原因有哪些?

滑精是什麼意思?滑精是遺精的一種,是遺精發展到了較重的階段。在隋唐以前醫家認為遺精是虛勞所致。有“夢失精”、“夢洩精”,“精漏失”等不同病名,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下吧。

滑精跟前列腺炎有關嗎?

滑精是什麼原因?則多是腎陰腎陽俱虛之遺精。這是由於長期縱慾或長期手淫,初則腎陰虧虛,續則腎陰損傷過甚而損及腎陽,以致腎陰陽俱虛,從而出現無夢而遺的滑精現象。

身體虛弱、慢性疾病、消耗性疾病、勞累過度、長期失眠、營養不良等情況下,體質較差,身體各方面生理功能都會失調,管轄射精的神經系統也會出現力不從心的現象,容易誘發頻繁滑精。

所以,前列腺炎是不會直接導致滑精,但男性頻繁滑精的原因是錯綜複雜的,患者最好是先到正規醫療機構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進行針對性治療,不要隨意亂用處方,以免造成病情惡化。

引起滑精的原因有哪些

劇烈運動

由於運動可使血液迴圈加快,機體各器官的功能亦隨之增強,生殖器官當然也不例外。運動後流經睪丸、前列腺、精囊等處的血液增加,致使睪丸產生的精子和前列腺產生的前列腺液增多,精液多了,就必然滑精。

生活因素

平時日常生活中,任何能引起性器官充血,以及能夠誘發陰莖勃起的刺激,都可以造成滑精頻繁。例如穿著緊身衣褲、睡前熱水浴太久或熱水洗足浸泡時間太長、睡時被蓋太暖或太沉重、睡前玩弄性器官、睡時使用電熱毯或取暖器、睡前飲酒或吃過刺激性食物、睡前有過劇烈的運動等。

精神因素

由於性的要求過分強烈不能剋制,特別是在睡眠前思淫引起性興奮,長時間使性活動中樞神經受到刺激而造成滑精(如經常讀淫書、淫畫,導致衝動發生滑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