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旁邊長痘怎麼去除

人中旁邊長痘時可以服用二丁膠囊或者黃連上清片等清熱瀉火作用的藥物治療,同時可外塗夫西地酸乳膏或者阿達帕林凝膠。如果痘痘比較輕微,就可以採用食鹽祛痘法來治療。另外,蘆薈和茶樹精油也可作為選擇。

長痘痘是最常見不過的一種面板問題了,只是每個人的長痘部位有所不同而已。而有部分人在平時可能會有人中旁邊長痘的情況,而且會伴隨有比較明顯的疼痛紅腫反應,此時就最好及時找到有效方法幫助緩解。那麼人中旁邊長痘怎麼去除呢?
1、內服藥物法
人中旁邊長痘一般是由於肺胃熱盛所致,說明體內內火過於旺盛。此時就需要透過服用具有清熱瀉火和解毒消腫作用的藥物進行治療,建議可服用二丁膠囊或者黃連上清片。如果痘痘比較嚴重,就可以改用連翹敗毒片和西黃丸、牛黃清火丸等中成藥。
2、外塗藥物法
外塗藥膏可以有效清除人中旁邊長出的痘痘,可緩解區域性發紅疼痛一類不良反應。具體需要先用清水清潔面部肌膚,之後再塗抹夫西地酸乳膏或者阿達帕林凝膠等外用藥。如果是使用維A酸凝膠,則最好是在臨睡之前外塗。
3、食鹽祛痘法
在人中旁邊長痘時可以採用食鹽祛痘法。具體做法是先在一湯匙食鹽中加入半湯匙白醋和適量冷開水,在攪拌均勻,待食鹽完全融化之後,再使用化妝棉蘸取適量外敷在有痘痘的部位。建議每天堅持溼敷一次,可以起到祛痘美白的作用。
4、蘆薈祛痘法
蘆薈具有抗菌消炎和消痘祛痘的美容作用,而且有助於肌膚排出積滯的毒素。建議可準備一段新鮮的蘆薈葉,放入冰箱儲存幾天之後攪拌成泥狀,外敷在痘痘部位15分鐘左右即可。另外,也可以購買使用蘆薈膠或者蘆薈原液。
5、茶樹精油祛痘法
茶樹精油是茶樹的提取物,主要是可以發揮出殺菌消炎、祛膿祛痘以及收斂毛孔的作用,尤其是適合改善化膿的痘痘。因此可以每天用茶樹精油擦塗痘痘部位,且可配合薰衣草精油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