佝僂病的病因有哪些

其實很多的小孩子在最初出生時都容易患有佝僂病,之所以會患有這種疾病,主要是因為沒有長時間的接受陽光照射,又或者是攝入的維生素D不充足所導致,另外可能和鈣元素的含量比較低有關,除了這些之外,也可能是孩子患有疾病,又或者是服用一些不正確的藥物所造成。

小孩子一旦在患有佝僂病之後總是會出現身體畸形現象,影響到正常的發育,而且也會危害到日常的生活,其實之所以會引發佝僂病的出現也有著很多的原因,其實要想避免這類疾病的出現,首先就應該在生活中做好預防,預防時首先就應該瞭解佝僂病的病因有哪些?
一、陽光照射不足
維生素D由面板經日照產生,如果陽光照射不足,那麼也應該透過膳食的方法來補充,如果本身就長時間住在高樓林立的小區,或者是沒有照射到紫外線,這就會導致維生素d大量的缺乏,最終也就會出現佝僂病。
二、維生素D攝入不足
動物性食品是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來源,動物肝臟又或者是魚肝油中,本身就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對於嬰幼兒來說,本身就應該多補充這一類的營養物質,如果出現缺乏的現象也同樣會造成佝僂病。
三、鈣含量偏低
食物中鈣含量不足以及鈣,就會導致體內比例不正確,最終就會影響到鈣元素的吸收,人乳中鈣、磷含量雖低,但比例(2∶1)適宜,如此才能夠促進吸收,但是如果鈣元素明顯偏高,但是存在鈣磷比例(1.2∶1)不當,影響到鈣元素的吸收,最終也會形成佝僂病。
四、需要量增多
早產兒因生長速度快,又或者是體內所含有的鈣元素不多,最終就會形成佝僂病,孩子在兩歲之後也會因為生長速度減緩,再加上戶外活動逐漸的增加,因此這一類疾病的出現機率就會逐漸的減少。
五、疾病或藥物影響
肝腎疾病也同樣會導致維生素D的吸收產生影響,除此之外,如果患有先天性膽道狹窄又或者是胰腺炎,也會影響到維生素D的吸收,最終就會形成佝僂病。除了這些之外和長時間使用藥物也有一定關係,比如苯妥英鈉、苯巴比妥鈉等藥物,可加速維生素D的分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