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腰肌勞損方法有哪些?

隨著人們工作習慣的改變,患上腰肌勞損這個疾病的人是越來越多了,很多人都為此十分苦惱。那麼患上腰肌勞損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呢?相信這是腰肌勞損患者最為關心的一個問題,小編對此專門向骨科專家做了諮詢,以下就是他們的詳細解答。

骨科專家說,目前治療腰肌勞損的方法有很多種,具體來說,主要有以下幾點:

1、理療中藥離子匯入、頻譜照射、超短波等療法,對本病均有一定療效。

2、藥物治療;主要為消炎止痛藥及舒筋活血、溫經散寒、祛風通絡、補肝益腎的中藥。消炎止痛藥有芬必得、阿司匹林、消炎痛等,可在疼痛較重時選用,但不宜長期服用。

3、封閉療法;有固定壓痛點者,可用0.5-1%普魯卡因5-10ml加醋酸強地松龍或醋酸氫化可的松0.5-1ml作痛點封閉,效果良好。

4、手術治療,對各種非手術治療無效的病例,可施行手術治療。

5、針灸拔罐治療:針對痛點選用阿是穴或沿膀胱經取穴,和委中穴等針刺和拔罐。

6、手法治療:在運用按、揉等手法放鬆肌肉的基礎上,用力點按壓痛點,沿骶棘肌自上而下用推、摩、滾等手法。對有粘連或肌肉緊張處還可採用彈撥的手法。

治療腰肌勞損一定要選對方法,有時候選對方法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很快您就可以康復了。不過除了要使用上面文章當中的一些治療方法外,還需要日常生活中的保養,工作的時候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要那麼拼命。最後小編祝大家身體永遠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