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慢性鼻炎為什麼會出現頭痛頭暈的症狀

  頭痛頭暈是慢性鼻炎的一個主要症狀,不少鼻炎患者並不明白,鼻炎是鼻部疾病,跟腦部怎麼會聯絡在一起。患上慢性鼻炎為什麼會出現頭痛頭暈的症狀?為了讓大家瞭解這一問題,一起聽下專家是怎麼說的。

  患上慢性鼻炎為什麼會出現頭痛頭暈的症狀?專家介紹原因如下:

  (1)因長期慢性炎症造成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以致鼻粘膜血管擴張,腺體分泌增加而長感鼻塞,由於長期鼻塞壓迫鼻內神經而致頭暈頭痛;

  (2)因慢性炎症時鼻腔粘膜內纖維組織大量增生,導致鼻甲肥厚,當肥厚的中鼻甲壓迫鼻中隔時,可引起三叉神經(第一支)痛,也稱為篩前神經症候群,此時很容易誤診為神經性頭痛。

  (3)鼻腔分泌物的長期刺激及持續鼻塞而造成的機體缺氧,中樞神經系統供氧不足,而出現神經反射性頭暈,頭疼。

  患上慢性鼻炎為什麼會出現頭痛頭暈的症狀?相信透過以上對慢性鼻炎的症狀的介紹,大家已經有所瞭解。在此專家提醒:如果大家在生活中有不明原因的頭痛頭暈的話,需馬上去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下,應警惕慢性鼻炎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