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上的疤痕要怎麼去除

  眼皮上的疤痕十分引人注目,應該去除,眼瞼好比裝置在眼睛前面可啟合的窗簾上瞼,因為下端遊離,特別容易變形,眼睛開啟運動時,眼皮上的微小變形能給眼睛帶來明顯影響,在給眼皮上的疤痕做手術時,應該考慮機能再建和美容兩個問題。

  眼皮上的疤痕主要起於感染、外傷或燒傷等,也可能是眼及部位的痣、血管瘤或囊腫等切除後所引。疤痕一般是位於一側的眼皮上,手術時應充分考慮健側的形態,儘量達到左右平衡,看上去自然,上眼皮比較鬆弛,疤痕一般不致引起瞼外翻,在修復眼瞼疤痕時也應避免造成瞼外翻。上眼皮小的疤痕可以用整形技術切除和縫合。大疤痕切除後還要植皮,從美容上考慮,在進行上瞼疤痕修整的同時,可以做雙眼皮手術,原則是:減少手術疤痕儘量做到和健側對稱,在去除上瞼疤痕同時做雙眼皮手術的優點是,能使手術疤痕部分地隱藏在雙眼皮內,並能使雙瞼儘量對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