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做手術風險大嗎

有些病人擔心手術風險,對頸椎手術心存畏懼,甚至拒絕手術,從而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機。頸部有神經、脊髓、血管、食道及氣管等重要組織,因此,手術是有一定難度的。科學地講,任何手術都有風險,頸椎手術風險更大。

目前,我國頸椎手術技術非常成熟,已經與國際接軌,手術成功率高。頸椎微創手術的手術成功率是94%以上,適用於70%的頸椎病患者,具有診斷更明確、手術精細、安全性高的優點。所以,只要選擇正規的大醫院治療,手術風險不會太高!

要強調的是,多種因素會對頸椎病手術療效產生影響。首先,手術前一定要到正規大醫院的脊柱外科專科進行確診。一般來說,手術前診斷明確,及時手術者療效好。其次,手術時機和病程對手術效果的影響,病程越短者手術療效越好,病程越長者療效越差。在保守治療無效、需手術時,應儘早手術,方能獲得較好的手術效果。此外,年齡對手術效果的影響,年輕病人較高齡病人的手術療效好、手術風險更低。

得了頸椎病,能夠保守治療的儘量選擇保守治療,不到萬不得已千萬不要做手術。保守治療的基本原理包括放鬆肌肉、適度糾正不良曲度、改善迴圈、促進水腫及炎症性物質吸收、營養神經等。常用療法有制動、牽引、熱敷、按摩、拔罐等,這些方法更多適用於病情較輕且沒有椎管狹窄的患者,如單純的頸痛或一過性的手麻。

但若頸椎病嚴重到一定程度,保守治療不奏效,就要考慮手術的問題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