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無緣無故頭暈是怎麼回事

孕婦在懷孕之後,就是兩個人公用著一個身體,這個時候孕媽媽所需要注意有很多,無論是關於自己的還是孕寶寶的都是非常的熱切,甚至有的孕媽媽會專門的去書店購買相關的書籍補充這方面的知識。那麼,孕婦無緣無故頭暈是怎麼回事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1、懷孕後發生頭暈、眼花是孕婦常見的症狀之一。輕者可頭暈眼花、步履不穩;重者可於突然站立或行走時出現眼前發黑、視物不清。導致孕期頭暈的常見原因有低血糖、低血壓、仰臥綜合徵和生理性貧血等。

2、低血壓,胎盤會分流一部分的血液,因此準媽媽的血容量會稍稍有些下降,而血壓下降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從而出現頭暈、眼花和眼前發黑等症狀。血壓下降也會導致肢體供血不足,肢體缺血則會出現畏冷、疲乏、四肢無力等症狀。

3、生理性貧血,懷孕會使準媽媽的血液相對稀釋,紅細胞數和血紅蛋白量下降,由此造成了生理性貧血。從而引起暫時性暈眩。

4、進食過少。血糖偏低,這類孕婦有時發作性頭暈,伴有心悸、乏力、冷汗,一般多在進食少的情況下發生。懷孕期間由於妊娠反應――嘔吐,所以吃得少。進食少,使血糖偏低。血糖是肌細胞、腦細胞產生能量的原料。血糖低,細胞能量即減少,從而導致乏力、頭暈、冷汗、心悸等不適。

上述內容就是有關“孕婦無緣無故頭暈是怎麼回事”的簡單介紹,相信大家看完後應該已經知道是什麼原因了。因此,孕婦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營養攝入。此外,坐著或者躺著時不要一下子站起來,變換姿勢要儘量放慢動作,以免大腦供血不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