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糖尿病會尿頻嗎

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稱糖尿病合併妊娠;另一種是妊娠期糖代謝正常或潛在糖耐量下降,妊娠期糖尿病又稱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以血清葡萄糖增高且超過醫學界定範圍為診斷依據的糖代謝異常性疾病,可以出現喝水多及尿多等自覺症狀。妊娠可使隱性糖尿病顯性化,使既往無糖尿病的孕婦發生GDM,使原有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加重。孕早期空腹血糖較低,應用胰島素治療的孕婦如果未及時調整胰島素用量,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低血糖。妊娠合併糖尿病對母兒的影響及影響程度取決於糖尿病病情及血糖控制水平。病情較重或血糖控制不良者,對母兒影響極大,母兒近、遠期併發症仍較高。

妊娠糖尿病會經常的口渴,然後就會攝入大量的水分,從而導致尿頻,如果經常毫無理由的口渴的話要注意。而且會產生面板瘙癢,但特別容易被忽略,容易感到疲乏,也會有頭暈的現象。

原則應儘量推遲終止妊娠的時間。血糖控制良好,孕晚期無合併症,胎兒宮內狀況良好,應等待至妊娠38~39周終止妊娠。血糖控制不滿意,伴血管病變、合併重度子癇前期、嚴重感染、胎兒生長受限、胎兒窘迫,應及早抽取羊水,並注人地塞米松促胎兒肺成熟,胎肺成熟後應立即終止妊娠。

糖尿病的治療必須以飲食控制為基礎,以運動治療為前提。糖尿病患者應避免吃糖和含糖食物,減少食用高脂肪和高膽固醇食物,適度食用高纖維和澱粉食物,少吃,多吃。多吃苦瓜有良好的輔助降血糖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