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打呼嚕的原因

產後指的是孕婦分娩以後的一段時間。生產後,女性身體流失了大量養分,所以在產後的這一段時間內,飲食、護理、恢復對女性來說都非常重要。打呼嚕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習慣,一般男性比較多,只要不影響正常生活,就沒有必要治療。但是也有一些產後的婦女會出現這樣的症狀。

產後打呼嚕的原因可能是產後要照顧孩子比較累得原因,平時休息的少,睡覺枕的枕頭太高了,仰臥睡覺啊,乳溝仰臥睡覺就很容易打呼嚕的。打呼嚕要消耗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往往一回到家就進入了睡眠狀態,為了多吸收氧氣,減輕疲勞,會不自覺的用嘴呼吸,使得軟顎等軟組織部分加劇震動,就會出現打呼嚕的症狀。打鼾(呼嚕)與呼吸道,如鼻甲肥大,腺體增生,鼻炎,中醫痰溼,痰濁,血脂高,血液粘稠,肥胖等諸多因素有關。建議檢查確診。也可以找中醫辨證用中藥治療。

產後打呼嚕在飲食上要多吃富含維生素和葉酸的蔬菜水果,少吃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以免熱量過剩造成肥胖。可以適當到公園散步、做孕婦操等,不僅控制體重,還有利於順產,一舉兩得。採取側臥睡,儘量不要採取仰臥睡,有助於控制孕婦睡覺打呼嚕的症狀。因為肥厚的喉部肌肉和舌根很容易後墜而堵住氣道,造成打鼾。採取左側臥睡比較適合準媽媽,也可以減少打呼嚕的情況發生。不要偏食,飲食儘可能多樣化,多吃優質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必須戒菸戒酒,不要喝咖啡,也不要服用安眠藥,因為這些都會使打鼾加重,並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

其實一般來說,在產後如果自己的體型慢慢的又恢復了,這種情況自然就會消失了,所以媽媽們在寶寶不喝奶之後趕緊行動起來吧,多吃水果蔬菜,多多運動,早睡早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