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乳腺炎怎麼治療

什麼是乳腺炎怎麼治療?這是值得大家把握的,因為乳腺炎會給大家帶來較大的危害,嚴重損害大家的精神,為了抵制疾病帶來的各種危害發生,大家一定要把握什麼是乳腺炎怎麼治療,這樣才能儘早的治療這種疾病,早日治療才能夠降低疾病危害的發生。

什麼是乳腺炎怎麼治療:

1、成膿期,乳房疼痛超過一週,高熱,神疲乏力,食慾不振,苔黃,脈弦數,乳房腫脹,腫塊周圍的硬中間軟有波動,或穿刺膿必須及時切開引流,區域性麻醉下,或穿刺引流術。

選擇最明顯的地方,波動的徑向切口切開引流,每日換藥平行乳房按摩消除瘀血乳腺腫塊,與周圍組織硬塊外敷金黃膏。每日換藥,配合內服中藥應清熱解毒,托里透膿為主。

2、潰後期,潰後或切開排膿後,一般寒熱漸退,腫消痛減,瘡口逐漸癒合。若潰後膿出不暢,腫塊不消,疼痛不減,身熱不退,則已出現袋膿現象,若膿液侵及其他腺葉,則成傳囊乳癰,有時可見乳汁從瘡口溢位或膿水清稀,形成乳漏,收口緩慢。治療以益氣養血,和營託毒。

3、鬱滯期,對乳房區域性腫痛,乳汁不通,瘀乳明顯的先行指抓法乳房按摩,疏通乳管,使淤滯乳汁得以排出。

在按摩的同時輕揪乳頭數次,擠壓乳暈,以擴張乳頭部的乳管。按摩至乳汁排出通暢。然後區域性外敷金黃膏,以清熱解毒,活血消腫,再配合微波照射。治療每日一次,乳汁定時吸出。並內服湯藥以疏肝清熱,通乳消腫為主。

什麼是乳腺炎怎麼治療?這是大家一定要格外關注和注意的,因為乳腺炎危害大家的健康,給大家帶來了巨大的身體危害,嚴重損害大家的精神,為了抵制疾病導致的不必要危害發生,大家一定要把握什麼是乳腺炎怎麼治療,這樣才能夠取得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