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炎的病因是什麼

生活中現在各種疾病都在不斷增加,關節炎就是其中的一種。所以,對於該疾病我們要多瞭解,只有瞭解了才能更好的治療。那麼,膝關節炎的病因是什麼呢?下面就來看看專家的介紹吧:

1、慢性勞損:長期姿勢不良,負重用力,體重過重,導致膝關節軟組織損傷。

2、肥胖:體重的增加和膝骨性關節炎的發病成正比。肥胖亦病情加重的因素。肥胖者的體重下降則可以減少膝骨關節炎的發病。

3、骨密度:當軟骨下骨小梁變薄、變僵硬時,其承受壓力的耐受性就減少,因此,在骨質疏鬆者出現骨性關節炎的機率就增多。

4、外傷和力的承受:經常的膝關節損傷,如骨折、軟骨、韌帶的損傷。異常狀態下的關節,如在髕骨切除術後環節處於不穩定狀態時,當關節承受肌力不平衡並加上區域性壓力,就會出現軟骨的退行性變。正常的關節和活動甚至劇烈運動後是不會出現骨性關節炎的。

5、遺傳因素:不同種族的關節受累情況是各不相同的,如髖關節、腕掌關節的骨性關節炎在白種人多見,但有色人種及國人中少見,性別亦有影響,本病在女性較多見。資料表明表患有希伯登氏結節的婦女,其母親和姊妹的骨性關節炎發病率遠比無此病的家屬要高2至3倍。

理療、外用藥等輔助治療可快速緩解關節症狀。

經內科治療不能控制及嚴重關節功能障礙的類風溼關節炎患者,外科手術是有效的治療手段。

外科治療的範圍從腕管綜合徵的鬆解術、肌腱撕裂後修補術至滑膜切除及關節置換術。本病治療主要包括患者教育、早期治療、聯合用藥、個體化治療方案以及功能鍛鍊。嚴格控制脂肪的攝入量,避免食用影響機體免疫功能穩定的食物。不但影響運動系統,還累及心臟、腎臟、呼吸等系統,嚴重影響正常生活和工作。

以上就是專家對相關內容的介紹,透過以上專家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了,也希望以上介紹的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