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性膝關節炎的症狀表現

膝關節骨質性關節炎是主要發生在膝關節的一種關節炎,是一種比較特殊的關節炎,下面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膝關節骨質性關節炎的症狀以及診斷,大家來了解一下,畢竟這也是會發生在我們周圍的。

骨性膝關節炎的症狀

1、發病緩慢,多見於中老年肥胖女性,往往有勞累史。

2、膝關節活動時疼痛加重,其特點是初起疼痛為陣發性,後為持續性,勞累及夜間更甚,上下樓梯疼痛明顯。

3、膝關節活動受限,甚則跛行。極少數患者可出現交鎖現象或膝關節積液。

4、關節活動時可有彈響、磨擦音,部分患者關節腫脹,日久可見關節畸形。

5、膝關節痛是本病患者就醫常見的主訴。其早期症狀為上下樓梯時的疼痛,尤其是下樓時為甚,呈單側或雙側交替出現,是出現關節腫大,多因骨性肥大造成,也可關節腔積液。出現滑膜肥厚的很少見。嚴重者出現膝內翻畸形。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診斷

1、反覆勞損或創傷史。

2、膝關節疼痛和發僵,早晨起床時較明顯,活動後減輕,活動多時又加重,休息後症狀緩解。

3、後期疼痛持續,關節活動明顯受限,股四頭肌萎縮,關節積液,甚至出現畸形和關節內遊離體。

4、膝關節屈伸活動時可捫及摩擦音。

5、膝關節正、側位X照片,顯示髕骨、股骨髁、脛骨平臺關節緣呈唇樣骨質增生,脛骨髁間隆突變尖,關節間隙變窄,軟骨下骨質緻密,有時可見關節內遊離體。

可見,發生膝關節骨質性關節炎對我們的行動能力還是有著一定的影響的,所以如果發現自己患有膝關節骨質性關節炎,那麼就要及時到醫院去治療了,儘量減少膝關節骨質性關節炎給我們帶來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