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面板瘙癢吃什麼好

初春天氣依然寒冷乾燥,很容易產生癢的感覺。除了要注意補水和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外,喝茶應該算得上是一個可行的方法。

面板過敏症是一種機體的變態反應,是人對正常物質(過敏源)的一種不正常的反應,當過敏源接觸到過敏體質的人群才會發生過敏,過敏源有花粉、粉塵、異體蛋白、化學物質、紫外線等幾百種。在過敏反應的發生過程中,過敏介質起著直接的作用,過敏源是過敏病症發生的外因,而機體免疫能力低下,大量自由基對肥大細胞和嗜鹼粒細胞的氧化破壞是過敏發生的內因。面板過敏是一種很常見的過敏形式,有20%的人有面板過敏現象。面板過敏又稱為過敏性面板。過敏性面板的一大特點就是發癢。從醫學角度講面板過敏主要是指當面板受到各種刺激如不良反應的化妝品、化學制劑、花粉某些食品、汙染的空氣等等,導致面板出現紅腫、發癢、脫皮及過敏性皮炎等面板過敏症狀。

常見症狀編輯1、無菌狀況下的面板髮紅、發癢、紅腫,多見於先天性面板脆弱者;2、每逢季節變化則易產生溼疹,抗紫外線弱,對合成纖維織物、過濃香水、水質的變化等都會產生面板過敏。誘發面板過敏的原因大致在於食用海產類食物、使用或接觸含金屬的物質,呼吸含有植物花粉的空氣以及對物或昆蟲的反應等;3、種種原因導致毛細血管無充血,引起血液迴圈障礙,從而導致面板過敏;

面板瘙癢,中醫認為一般屬於有溼熱及風邪,或者血燥。在飲食上首先要注意的不是吃什麼好,而是吃什麼不好。要避免辛辣刺激油膩、助溼生熱的食物,吃清淡容易消化,偏於涼性的食物。你可以採新鮮的薄荷葉,或者用蟬蛻、荊芥等泡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