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精症患者該怎麼檢查

無精症的患有其實很多的時候成為男性的重要的疾病,因為沒有精子就不會有自己的孩子,這樣對於男性是非常的大的打擊,那麼患有無精症這樣的病症要怎樣處理呢?無精症患者該怎麼檢查?下面就是我們介紹無精症的檢查。

無精症患者該怎麼檢查?專家介紹無精症的檢查專案:

1、精液檢查專案:精液檢查要在禁慾2-3天后收集精液標本兩份。要保證精液量足夠用於檢查,收集兩份標本是防止精液收集不完全。無精症檢查是診斷無精症的重要依據。

2、睪丸活檢專案:睪丸活檢是檢查患者是梗阻性無精症還是非梗阻性無精症,這也可以預先發現睪丸一些潛在的病變。睪丸活檢有陰囊切開和穿刺。

3、染色體檢查:無精症患者做染色體檢查。檢視是否有染色體易位、倒置等。

4、血清檢查專案:血清檢查是查血清的FSH和T數值。如果這兩項的檢查結果都正常,就不用做內分泌檢查。如果T的值低於正常水平,還需要做LH和催乳素的檢查。有些學者認為抑制素B由睪丸支援細胞產生,比FSH更能直接反映睪丸的生精功能。男性不育患者的常規檢查中應該包括抑制素B的檢查。

同時專家指出,無精症檢查不能輕易下結論。檢查男性精液是否是無精的情況,需要在精液離心檢查過程中連續三次都未發現精子才能確定是無精子症,無精症的治療根據患者不同的病因進行。

男性日常生活中如何避免精子損傷,影響生育。

1、避免過度吸菸:男性如果長期大量吸菸會對男性的精子質量造成影響。這是因為香菸中含有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會導致精子的數目減少,病情嚴重的就會出現無精症。此外,其他對於精子生產和發育有影響的物質也會導致男性出現無精症。

2、避免長時間騎跨動作:如果男性長期的保持這騎跨動作,比如遠距離騎腳踏車。在進行騎跨運動都時候,男性的前列腺炎受到長時間擠壓後會缺血、水腫、發炎,影響精子的生成以及前列腺液和精液的正常分泌而致不育。

3、避免水溫過高:男性如果洗澡的水溫度過高,會直接影響到男性睪丸的功能。睪丸具體生精功能,如果洗澡的水溫過高就會對精子的生成和發育產生不良影響,從而導致男性無精症。同時,男性還應該避免高溫作業、熱水浴、高溫桑拿等對精子生成和發育有影響的事情。

4、避免吸菸喝酒:男性如果長期的吸菸喝酒也會導致無精症。原因是男性如果長期的吸菸會導致精子數量減少,嚴重的還會導致無精症。而酒精可使精子頭尾畸形,活力降低。

以上就是我們為您介紹的無精症的檢查,希望我們的介紹能夠幫助您的身體儘快的康復起來,無精症患者該怎麼檢查更好呢?其實這是非常的必須的治療的過程找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這樣才能夠有希望治療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