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清宮可以一起嗎 上環的副作用多

上環清宮可以一起嗎?

上環清宮可以一起,但是不建議一起。

一般是流產不全有殘留後需要做清宮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刮宮,刮宮後建議最好是恢復一次正常的月經後再上環這樣會比較好。上環雖然是個簡單的小手術,但是上環前注意事項是不容忽視的。如果我們不注意這些問題,造成感染,影響到以後的身體健康就得不償失了。所以說,上環清宮可以一起,但是不建議一起。

上環的注意事項

1、上環前注意事項中比較重要的一點就是上環要最好在月經乾淨後3~7天。因為這個時期屬於安全期,子宮內膜剛開始形成,妊娠可能性小;因此,可以避免帶孕上環,而造成子官出血或流產。

2、自然流產或刮宮後,來過一次月經,或足月產後三個月,以及剖腹產術後半年以上,均可上環。

3、宮內節育器滿期無任何症狀,可在取出同時,更換一個新節育器,以避免兩次手術。

健康小提示

上環前三天是一定要禁忌同房的,以免出現帶環妊娠的情況,另外上環後過早性生活的媽媽,儘快到醫院進行B超檢查,以確定環是否有移位、脫落現象。如脫落,要立即進行取環手術,以免脫落的環長時間滯留的女性子宮內,給女性的子宮帶來其他傷害。

上環的副作用一:異常懷孕

節育環只能阻止子宮腔內的正常懷孕,而不能預防子宮外的異常懷孕即宮外孕),所以,不可避免少數放節育環避孕的婦女發生宮外孕。宮外孕指的是胚胎還在輸卵管中並沒有到達子宮。避孕環只能造成子宮內的胚胎流產,而不能避免宮外孕的情況發生;另外還可能出現帶環懷孕的症狀,一般說來,上環避孕的效果沒有吃避孕藥和進行節育手術好。因此上環後女性還是要做好必要的措施,以免發生帶環懷孕的情況。

上環的副作用二:子宮穿孔

子宮穿孔並沒有確切的理由來解釋,其中一個可能性是因為環的大小形狀與子宮的大小形狀不匹配而造成,或者是因為醫生給女性上環的時候出現了失誤。除此以外,如果女性有強度比較大的運動或者運動時間很長,會讓子宮受到比較大的震動,體內的環也有可能因此而傷害子宮。如果子宮發生收縮的情況,但是卻不知道收縮的原因,可能會使子宮內的環受到壓迫,也有可能會造成子宮穿孔。

上環的副作用三:子宮內膜纖維化病變

上環的副作用四:損害其他內臟器官

一般說來這種情況很少會發生,但是如果真的已經造成穿孔現象,那麼節育環有很大可能已經“鑽入”女性腹腔中,繼而傷害其他器官。也就是說,環有可能會變換位置。環變換的位置可能在膀胱內,腸繫膜上或者女性的盆腔之中。

上環的副作用五:月經量過多

有些避孕環的材質中含有銅離子,而銅離子可以溶血和殺死部分細胞,因此會造成月經量比起以往更多,但這屬於正常現象。

上環的副作用六:身體痠痛

上環後的一段時間內女性經常會感覺到下腹部或者腰部、背部的痠痛感。這是因為避孕環始終是身體內的異物,特別是如果環比較大,或者環所在的位置比較低的話,子宮就會收縮,從而造成痛感。

健康小提示

上環後務必要注重私處護理,每天都要用乾淨的水來清洗私處,保持陰部的乾淨,不受細菌感染。在這之後的兩個星期內,洗澡只能淋浴,且不能和丈夫同房。這些措施都是為了避免受到細菌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