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出血的急救措施是什麼

陰道出血是女性生殖器疾病最常見的症狀表現。生育期的婦女陰道出血,多見於流產、宮外孕、葡萄胎、宮頸息肉、子宮肌瘤,以及子宮癌等疾病。絕經期的婦女陰道出血,應考慮是否得了子宮頸癌或老年性陰道炎。

陰道出血的急救措施:1、少量出血,要注意病人的精神狀況,數數脈搏快不快,並讓病人絕對臥床休息。面色蒼白、出虛汗者,應把頭部放低,腳抬高一些,喝點淡鹽水,注意保暖,也不宜過熱。適當吃些鎮靜藥或同時服止血藥。待病情穩定再去醫院。

2、也可把冷水袋或冰袋放在下腹部,冷敷止血。噁心時,應把臉偏向一側,防止窒息。

陰道出血的注意事項:1、出現大流血應儘快請醫生或通知急救中心,否則會導致死亡。

2、如出血量較少,先在家安靜休息觀察,因此時步行或乘車會引起病情惡化,可抬去醫院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